真正蒙福的人 【雅1:22-25】

我们都希望能蒙福,而神使儿女蒙福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听了道后要不断努力把神的话活出来。神的道有如镜子般能够照出我们真实污秽的样子。一个听道行道之人,就像一个天天对著镜子并努力的付出时间与代价去梳妆整理自己。然而单单听道的人,只是愿意照著镜子看见自己本来的面目而已。

不愿行道的人,满足于认识自己的模样,他们自己欺骗了自己(V22)以为附上时间来听道就已经是足够了。由于他们不愿付出代价,所以他们往往很快的也就忘了自己的模样(V24),因为他们的内心里其实是更情愿忘记自己丑陋的模样。

然而行道之人却不是如此,因为行道之人是不断努力的对付自己,所以他们会记住自己丑陋的模样,不断努力的祷告祈求,不断努力靠主来改变自己。

按神话语的应许,那些努力行道的人是蒙福的(V25)。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诗1:3)。因为他们在神面前结出荣耀天父的果子(约15:8),所以神也乐意把他们心里所祈求的合神心意之事赐给他们(约15:16)。他们将逐步的脱离罪恶的生活习惯,顺服神的律法得到真正的自由(V25),并享受主所应许的丰盛的生命(约10:10)。

我们愿意作蒙福的人吗? 那么我们就需要努力的把所听的道行出来。

祈求主帮助我们。求主帮助我们成为蒙福之人。 

[惟有详细察看那全备、使人自由之律法的,并且时常如此,这人既不是听了就忘,乃是实在行出来,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书 1:25 和合本)]

Author: Nelson Lee

我是主耶稣基督的奴仆,是蒙主饶恕的罪人,蒙了极大的主恩。在2007奉主命在新加坡开始恩约教会,在2017开始永约教会。求主悦纳我所献、宽恕我一生、永远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