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病毒是审判?

一些基督徒断言说武汉肺炎是上帝对中国的审判或有一些说是对中国政府的审判。笔者听闻之后深感难过,在此恳请大家不要随意冒上帝的名义(出24:7)武断地下评论。因为有许多在中国爱主的基督徒们在这场武汉肺炎的瘟疫中也不得幸免,身受波及。这场瘟疫也同时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全世界,许多国家已经有武汉肺炎的出现。我们也不要忘了不久前才在其它国家发生的许多天灾如火患、水灾、多处的地震与战争等。在使徒时代曾有大饥荒 (徒11:27-29)但使徒们与先知亚迦布也不敢妄言那是主的审判,而是照各人的力量捐钱,送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希望基督徒们能成熟地回到圣经中明白真理,不是所有遭遇到不幸的人一定就是受到报应,或比其他人有更深重的罪孽。在耶稣时代有加利利人被彼拉多杀害以至他们的血和他们的祭物搀在一起。但这起灾难并不意味着那些被杀害的加利利人比其他相安无事的加利利人更加有罪(路13:1-2)。主耶稣也向门徒指出从前西罗亚楼倒塌的时候,遭遇到被压死的那十八个人不是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居民更有罪(路13:4)。主耶稣警告门徒们不可自以为义,因为我们若不悔改信主,将来也都要灭亡 (路13:3、5)。ESV 翻译:unless you repent, you will all likewise perish.所以希望我们都不要以自义的态度去看待瘟疫的事件,并真心为中国、为世界祈祷。

主耶稣在世时曾告诉门徒说:「 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地要大大震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路21:10-11)。主耶稣这样说时,其实是在预备基督徒也可能要面对这些地上的灾难。基督徒需要在面对这些事时常存忍耐(路21:19、太24:13)。因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所以当基督徒面对灾难的临到时,必须咬紧牙根坚信主耶稣到底,因为主已经预先告诉我们了。恐怕我们像那些在磐石上的种子,就是人听了道,欢喜领受,但心中没有根,不过暂时相信,及至遇见试炼就退後了(路8:13)。

在武汉肺炎的期间,基督徒能够做以下这些事情:不断为武汉、为中国政府、世界的政府以及所有的医疗人员代求。 在这越发严峻的时刻,按各地区的严重性考量,尽上我们的责任作出适当的保护措施,例如带口罩、勤洗手与注意个人卫生等。尽量预防自己受感染,也尽可能避免传染给人。 身为基督徒有义务顺服政府 (罗13:1-5),配合政府来制止瘟疫的传开。在这段日子里也不可过度恐慌,要带着盼望主会结束这场瘟疫。不要在社交媒体中传递无法证实的消息,因为有许多假信息的流传已经在制造混乱与不安。在艰难时候我们应当要为主发光,活出爱人如己的诫命。

在审判的那一日临近时,圣经警告我们这些事情必如产妇生产之难一样要增多(太24:7-8)。因世人的罪孽,这些天灾显露了上帝公义的忿怒 (启9:18-20、15:1、18:8)。在末世的日子里,基督徒们更要殷勤的传福音,把这赦罪,与上帝和好的好消息带给世人。最后笔者相信世间没有任何事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无论是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赤身露体、危险、刀剑,无论是死,是生都不能叫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罗8:35-39)。因靠著爱我们的主,我们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祈求主耶稣开恩,怜悯世人,早日结束这场瘟疫(太28:18)。

🙏🙏🙏

Author: Nelson Lee

我是主耶稣基督的奴仆,是蒙主饶恕的罪人,蒙了极大的主恩。在2007奉主命在新加坡开始恩约教会,在2017开始永约教会。求主悦纳我所献、宽恕我一生、永远爱我。